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宫间谍盗副总统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59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广播公司(ABC)5日报道说,一名菲律宾裔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曾利用他的白宫工作人员身份,从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办公室盗窃了一些机密文件。

  现年46岁的莱安德罗·阿拉贡西略在白宫秘密工作了将近3年,其间谍身份一直没有
被发现。此后,他又进入联邦调查局(FBI)工作。上月,他被逮捕,并被指控从FBI电脑系统中非法下载了100多份机密文件。

  一些官员告诉ABC记者,阿拉贡西略盗窃的文件包括一些对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不利的材料。他把这些材料交给了计划发动政变的菲律宾反对派政治家。

  ABC说,FBI和中央情报局(CIA)官员称这是现代历史上第一宗发生在白宫的间谍案。美国政府正在调查阿拉贡西略1999年时如何获得了在白宫的职位,以及他从何时开始从事间谍活动。因面临腐败指控而被软禁在家中的菲律宾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上月承认,他从阿拉贡西略那里获得过情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