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果(金)119名妇女被反政府武装集体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1 桂龙新闻网

  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新闻发言人赛伊吉5日证实,刚果(金)军事法庭于4日在西北部赤道省省府姆班达卡市正式开庭审理一起军人集体强奸119名妇女和少女的恶性案件。首批12名疑犯被控犯下反人类罪。联合国特派团副新闻发言人阿索芭薇夫人强调,这是刚果(金)军事法庭首次以反人类罪起诉强奸罪犯。她说,联合国特派团非常关注这起案件的审理。

  这起案件发生在2003年12月21日夜里,地点是姆班达卡市东北部600公里处的恩松戈
·姆波约村。据联合国特派团人权事务处2004年进行的调查,驻扎在该村的一个营的军人借口指挥官贪污他们部分军饷,洗劫了恩松戈·姆波约村和附近的邦甘丹卡村所有的住户,并大规模强奸妇女和少女。这支部队属于现任刚果(金)副总统本巴麾下原反政府武装刚果解放运动。

  10多年前,胡图族叛乱分子在卢旺达大肆残杀图西族人和胡图族温和派,实行种族灭绝政策。叛乱平息后,部分叛军逃往邻国刚果(金),在刚果(金)东部地区为非作歹。叛军包围这里的村庄,强奸所有妇女,不分老幼,手段极其残忍。

  在刚果(金)东部城市布卡伍郊区的潘兹全科医院,有一个接收被强奸妇女的诊所。这家诊所是欧盟出资开办的。诊所的主治医师穆克维格说,从今年1月起,诊所已救治了1700名妇女,估计今年将接收3600人,比去年多900人。穆克维格说:“发生在这里的强奸不是因为性欲,强奸者的目的是毁灭。我治疗过一个60岁的妇女,她昨天死了。他们用竹竿摧残了她,你能想像吗?”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珊作者: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