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迎来黄金周旅客返程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8 金羊网-新快报
  黄金周还未结束,重阳节长者游又启动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肖毅灵 王坚)从6日开始,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返程旅客明显增多,广州迎来黄金周旅客返程高峰。

  来自广州火车站的统计显示,从昨日开始,广州火车站当日到达的旅客超过5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昨日到达广州火车站的主要是长途返程旅客,还有部分短途返程旅客。5日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只有4万人,昨日就激增1万多人。据广州东站方面预计,昨日广州东站到达旅客4万多人。

  铁路部门预计,今日是黄金周最后一天,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返程到站的客流将出现最高峰,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将超过6万人,广州东站到达旅客将超过5万人。目前,车站方面已加派人手疏导客流高峰。

  昨日,广州各大旅行社黄金周出行的旅游团,也进入了返穗高峰期。据记者了解,已有七成的团队游客顺利返穗。

  国庆假期虽已进尾声,但今年的重阳节紧挨着国庆到来,因此国庆的黄金假期结束后,长者游市场就承接旅游热潮继续带旺十月旅游。
广州迎来黄金周旅客返程高峰(图)
  今日火车返程客流进入高峰

  昨天下午,广州火车站的入口旅客有序排队进站。记者在这里看见,搭火车离开广州的旅客人数比两天前大幅增加。广州已经加开了到郑州、洛阳等地的临时列车,由旅游、探亲、学生客流汇集而成的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已经到来,估计在7日达到高峰。 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 摄影报道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