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跳河?搜救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32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昨日,兰州市海事局搜救中心的搜救队员在中山桥进行了“跳黄”演练,不少游客看后都竖起了大拇指。

  涨水正是练习时

  昨日上午,雨过天晴,黄河水浪高波急。有人认为此时最不适合游泳,而兰州市海事
局搜救中心的搜救队员雒元茂却对记者说:“刘家峡水库正在排水,黄河水大,也正是跳水好机会。”

  14时30分左右,搜救队员雒元茂、冯永宁、张晓云等人穿上泳裤、光着膀子,走到中山桥南岸第二个桥墩位置,翻过栏杆,纵身跳入深10米的黄河水中,向河中心游去。

  对这一幕搜救演练,桥上围观的游客竖起大拇指啧啧赞叹:“从来没见过,他们真的很了不起!”

  搜救队员3大本领

  兰州市海事局搜救中心的搜救队员长年与黄河为伴,大多数人不仅会游泳,还会开快艇。搜救队员雒元茂说:“搜救队员从白塔山码头游到兰州港只需20分钟,速度快是我们的第一个本领。”

  搜救队员能“站”在河中心,这算第二个本领。

  雒元茂说:“我们可以在水下呆3分钟,保证有充足的救人时间。”这算是搜救队员的第三个本领。

  60公里河道了如指掌

  雒元茂对记者说:“从西沙黄河大桥到青白石大约60公里的河道,什么地方暗礁多,什么地方漩涡大,我们都了如指掌。尤其是这些年黄河河道里挖砂子,河床受到破坏,出现了不少的漩涡,对这样的新情况也都要掌握。”

  据介绍,搜救队员几年来从黄河救人100多次。

  作者:首席记者路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