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逛边玩边看边买受推崇 黄金购物周味道渐变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步伐悠闲,边逛边看,看到喜欢的东西再出手。记者注意到,这个黄金周里,市民不再把购物当作惟—任务,黄金周也逐渐从“购物周”的传统概念中淡化出来。

  记者对几年前的黄金周还记忆犹新。人们赶早就列好了购物清单,打探清楚各家商场的促销活动,只等放了长假全家人都有空时,进行一番集中采购,导致节日期间各家商场的客流都是水泄不通。而今年十一长假,记者走上街头并没有发现预料中的拥挤人流。除了
头两天商场里的客流比较拥挤之外,其他时间与周末并无两样。与大商场相不同的是,一些颇有特色的街头小店内,客流络绎不绝,个别品牌小店竟然也效仿商场推出返券优惠,大有与商场一较高低的势头。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其中固然有大商场促销形式陈旧,引发顾客“促销疲劳”的缘由;此外,也有市民不再把黄金周作为集中消费时段的因素。昨天,记者遇到在新街口附近闲逛的董女士全家,“放个长假出来放松放松,干吗非要买东西,所有的人都挤在商场里像抢劫一样,遭什么罪埃”董女士说自己晃悠了一上午什么东西都没买,“但看到喜欢的东西还是要出手的,只是不想把购物当成任务。”

  据了解,抱有类似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以往为购物而购物的节日习惯,搞得大家过个黄金周比上班还要累,厌倦了传统的度假方式,市民开始接受“边逛、边玩、边看、边买”的节日新时尚,这也促使今年黄金周里“购物周”的味道逐渐变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