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否该给策划套上个笼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5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昆明的“女体盛”风波刚刚平息,近日,重庆市的“男体盛”行动又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一家处在时尚前言的杂志策划的。被选为“菜盘子”的是重庆某专科学院的一位21岁的大二男生,经祛死皮、香熏按摩和化妆以后,赤身裸体地躺在木桌上,由身着和服的日本料理师在身上布菜后,供6位被特邀来的美女嘉宾食用。这嘲男体盛”
宴持续了1小时零5分,如果按照昆明那嘲女体盛”的计费标准,每位1000元吃10分钟,那么,6位女“食客”这一餐就吃掉了差不多4万元。

  市场经济年代,是一个财富备受关注的年代。于是,各种奢华的新闻不断地通过媒体冲击我们的神经。就在上个月,沈阳市一商厦用90块、共重270千克、价值3500万元的纯金砖铺成了一条长15米的“黄金大道”供顾客们踩踏;也是上个月,在沈阳开幕的国际美食节上公开展演的“满汉全席”,共展出冷热荤素196道菜品,动用演员80余人,高级厨师30余人,其他工作人员30余人,前后耗费资金20余万元。然而当3天展演期结束后,这些真材实料耗巨资制作的美味佳肴大部分都倒进了垃圾桶。

  毫无疑问,这些奢华的新闻背后,都充满了浓厚的商业炒作的意味。商品经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注意力经济,要赚钱就必须设法抓住人们的眼球,这本来无可厚非。但这里的问题是,既然其目的在于通过标新立异的方式来引起社会的关注,那么,就必须对由此所产生的消极影响承担一定的责任。“女体盛”

  也好,“男体盛”也好,不仅是对我们这个民族数千年延续下来的道德文化的一种冲击,更是对人的尊严的严重践踏;在我们这个每十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绝对贫困人口或不稳定脱贫人口的国度,读着一条条因为交不起学费而失学的报道,再看看关于“黄金大道”的新闻,会给多少不明就里者造成对社会的不满情绪?至于重金打造的满汉全席,20万元约相当于该地区30位农民一年的收入。就这么白白扔掉了,与造孽又相差多远呢?

  尽管烧的都是自己的钱,但我们仍然有必要问一句:商家在策划此类事件的时候,是不是可以随意乱来?要不要有一个起码的社会道德的底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