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京游客回家没买走啥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08 北京晚报

  专家指出,北京地方产品急需提高吸引力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昨天和今天,是进京旅游的游客们大回家的日子,记者在火车站注意到,离京的旅客大多一个行李包,并没有买走多少东西。

  上午9点半,记者在西站南广场售票厅看到,这里的秩序井然,来往的旅客并不很多。
在北广场售票厅,十几个售票窗口前,排队的人都不到十人,而两个“开车前两小时售票处”只有三四个人在等着买票。

  在西站地下大厅,准备返家的旅客大都是仨一群俩一伙地聚在一起等着进站。他们当中拎着大包小包的并不多,多数人手中只有一个行李包。从西安来旅游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9月30日和妻子一起来北京旅游,这几天去了天安门、故宫、长城、北海,还逛了王府井,玩得挺开心的。不过回去时,只买了一些果脯和北京烤鸭,带给一些亲戚朋友。从大同来的陈新算是行李多的旅客,他手里拎着几个装着运动服的袋子,陈新对记者说,北京的运动服样式还比较多,价格也不贵,所以就多买了几套。

  在旅游产业中,购物消费是一大支柱,“中国人到国外旅游爱买东西”,这在世界各旅游城市都成了定论。但到北京来的游客为啥不爱买东西呢?有关专家认为,原因除了现在国内市场流通畅通以外,北京的旅游纪念品和高档消费品缺乏特色和吸引力是一个重要的原因。“除了烤鸭和果脯以外,北京的当地产品有吸引力的实在太少,而时尚用品在价格和品种方面又比不过上海和广州,游客掏钱包的机会自然就少。2008年奥运会在即,北京在这方面应该有紧迫感。”这位专家这样说道。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