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夜飘来氯气200户居民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3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挺/通讯员沈楚湘

  本报讯昨日凌晨2时左右,厦门原电化厂旧址内1吨漂白精受雨水浸泡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部分氯气,附近200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厦门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此事。

  厦门市环境监测站站长高成铁介绍说,电化厂旧址储存着1吨三氯氰尿酸(俗称漂白精),这是原厦门电化厂服务公司2003年“非典”时期购入的。平常用做自来水消毒,容易和水发生反应,产生氯气,常人只要闻到0.06毫克/立方米就会感觉不舒服,严重的会导致肺炎和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据厦门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汪清波介绍,消防部门从杏林、长泰运来大量烧碱,用它和漂白精起化学反应,消除其释放的氯气。到昨日上午7时30分左右,隐患被彻底消除。厦门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模随后要求,全市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