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江洪峰顺利注入长江 仙桃站水位下降25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9: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奔涌而下的汉江洪峰顺利地分成两路,于今日从武汉市注入了长江。截至记者发稿时至,汉江武汉段尚未有人员生命安全事故发生。

  随着今年汉江最大一次洪峰正在向下游推进,沿江水位快速上涨,下游全线超警戒水位。因汉江下游河道较窄,汉川至汉口水位落差将近十米,超过河道安全泄洪能力,流速达四米每秒,且堤防薄弱,大多是沙基,易发生崩岸。为确保武汉市的防洪安全,经国家防
总、长江防汛总指挥部同意,湖北省决定运用毗邻武汉的杜家台分洪道实施分流。

  昨晚六时,湖北仙桃境内的杜家台分洪闸开启,本次分洪立即取得成效,仙桃站水位实际下降了二十五厘米左右,汉川至汉口沿线水位下降五十厘米左右,有效减轻下游防汛压力。

  因汉江分流的杜家台分洪道自一九八四年以来,就没有进行过分洪,众多群众利用洪道内的土地,耕种或养鱼,并围做多个小民垸,有五千多名群众急需安全转移。为此,武汉市迅速启动防汛预案,从五十多家单位抽调了千余名干部,动员、帮助当地群众赶在分洪之前转移,组织公安、民政、交通、供电、电信等部门,搭建临时集中安置点,为群众提供住宿、饮食、用电、医疗服务和文化活动,并拆除可能存在行洪障碍的蔡甸九沟桥等建筑。 (徐金波 杨守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