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歌手家人闹市花钱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常青盛)昨晚7点半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第7次直播“梦想中国”,“沈阳唯一一位入围”的选手张晨磊一搏进入9强。

  在开播前两小时的沈阳街头,张晨磊的家人发动了远亲近邻,为争取选票,已经奋战了七八个小时……

  现场闹市拉票托起个“9强”?

  7点45分刚过,在制造“平民明星”的梦想舞台上,地道的沈阳小伙张晨磊第一个出场。

  《江南》一曲终了,“梦想中国”的12位选手正式开始“飙歌”。舞台上,张晨磊尽情地展示着“儒雅”,只唱了一首歌就冲进了9强。

  “很多人都开始找他签名了……”主持人李咏在选手们“飙歌”前,对张晨磊的解说词中这样说道。

  张晨磊或许不知道,在2小时之前,远在沈阳的中华路沃尔玛超市正门口,在家乡最热闹的街头,亲人们正为17岁的梦想男孩一张张地争取着选票。

  “请支持一下张晨磊,他是唯一一位入围‘梦想中国’的沈阳人!”一位自称是张晨磊姐姐的年轻女士举着一张本地报纸给路人看。在那个版面的头条,张晨磊的照片和文章刊发在上面。

  调查“发个短信就给1块钱”

  “只要发个短信就行,”张的姐姐说,“短信1块钱,这钱我们出,请支持一下吧!”一些人驻足围观,一些人挥手走开。

  “我们全家人都来为张晨磊加油了,请支持一下!”显然,张晨磊的姐姐用上了“攻坚战”。“从今天零点开始记票,一直到今天晚上节目直播完毕,瞧,那是他的父母,我是他姐姐,我们全家一大早就来这里了……支持一下吧……”

  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听说是沈阳的选手到央视“跟人飙歌”,立马当着这位“姐姐”的面掏出手机发了短信。“姐姐”也不含糊,当即从手里的一摞1元面值的钞票中抽出一张,塞到小伙子的手里……

  争议这个“作弊”没“损失”

  “梦想中国”已进行到了第7天。记者了解,03号的沈阳选手张晨磊10月1日进入12强,昨晚又无可非议地进入9强。

  然而,在张的家乡沈阳,对那些经历过“软磨硬泡”拉选票的路人来说,像“一颗揉进眼里的沙子”,觉得不舒服。

  记者采访了几十位路人,在投票的人中年轻人居多,而大多数人是第一次听说张晨磊这个名字。

  “因为是沈阳人,所以投了票。”一位20多岁投了票的男子对记者说,“又没有什么损失,我投票是支持了咱沈阳人,发短信的钱又都返还了,何乐而不为?”

  “我说啥也不投,因为我从来都没听过他唱歌,一点也不知道歌手的实力。投票即便没损失,但这和作弊又有什么区别。”一位驻足围观,但却始终不愿意投票的中年男子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