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起火灾均系人为过火面积1万公顷 黑河地区扑灭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31 生活报

  本报7日讯记者今日从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自9月29日以来,因农民燃烧秸秆引发的森林大火,导致我省北部边境黑河市嫩江县、爱辉区相继发生5起森林火灾。至今日7时止,各火场明火已经全部扑灭,火场过火面积近1万公顷,具体受害森林面积尚在调查之中。目前,3000多名扑火人员正在对火场进行清理,死看死守,以防止死灰复燃。

  记者从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此次森林大火的5个火场均分布在黑河市嫩江县卧都河
一带。经当地林业公安部门现场调查核实,9月下旬,嫩江县多宝山镇卧都河村村民董振奎收割麦地时,雇外地打工者李友才为其燃烧秸秆,烧后只进行简单处理就离开了。未能完全扑灭的余火引燃了附近的沟塘蒿草,大火顺着沟塘蔓延,于10月1日进入了黑河市爱辉区,引发了森林大火。

  火灾发生后,嫩江县立即组织地方专业扑火队于9月29日进山扑救,于10月1日将明火扑灭。但由于地形和气象原因,大火又死灰复燃,并于10月1日转成地下火后,再次蔓延形成森林大火。此后,在卧都河一带又相继发生4起森林大火,经初步调查,5起火灾均因人为所致。

  火灾发生后,国家林业局迅速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调集兵力和物资,并派出工作组前往火场协助扑救。火场先后投入武警森林部队和林业职工专业扑火力量3000余人,飞机13架,全力以赴扑救火灾。(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