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渭河水回落 大险情已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36 东方今报

  黄河防总对流域水库联合调度

  今报讯昨日,记者从黄委会防汛办公室得知,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的渭河,水位目前正在回落,但河南河务局仍不敢松懈,要求各级河务部门全力备战汛情。

  连续几天降雨,黄河中下游多条支流涨水,各水库水位已接近或将超过汛限水位。为
此,黄河防总对小浪底、陆浑、故县水库进行了联合调度,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小浪底水库拦洪削峰运用,控制花园口站流量2000立方米/秒左右。

  黄委会防办值班人员王国庆告诉记者,根据昨日上午9时的记录,小浪底水库的水正以1700立方米/秒的速度下泄,渭河水正在回落,“大的险情已经过去”。

  但河南河务局对秋季防汛抗洪仍不敢松懈,要求各级河务局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加强防汛值班,做好河道监测和巡坝查险,落实工程防守和抢护措施,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类险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