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哀不自胜——痴心女子幡然醒悟 凭吊逝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42 东北新闻网

  “我不是来寻求帮助的,我想把我的不幸告诉给大家,让更多的受害者能从我身上吸取教训,勇敢地站起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权益。”9月15日,一个女人走进城市晚报《法制周刊》办公室如是说。

  她叫陈梅(化名),2004年3月21日,她被同居的前夫砍成重伤,可她没有报案,而是选择在伤势得到治愈后默默了事。出院后,前夫先是将她赶出家门,而后对儿子置之不理
。身体的伤痛与前夫的冷酷无情,使她幡然醒悟,在经历了近一年的痛苦心理斗争后,2005年3月,她走进派出所……

  弃之不忍恩爱家庭只因琐事破裂

  陈梅,32岁。也许是因为生活的磨难,时间的年轮过早地在她的脸上显露出来,她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但从她那黝黑的皮肤与粗实的双手上看得出,她仍在现实中努力地生活着。虽然整个的叙述过程,她都努力地克制自己,反复地强调她已经从这件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但每一滴滑落的泪珠都毫不留情地揭开了她的伤疤。

  据陈梅介绍,她和她的前夫刘江(化名)是在来长春打工时认识的。陈梅家住九台,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22岁的她踏上了打工之路。来到长春,陈梅先后在服装厂、饭店打工,虽然打工又苦又累,但她想只要自己努力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外出打工近一年,她与刘江相识。当时他们两人都在饭店打工,相识后刘江便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求攻势。但因为顾及自己比刘江年长4岁,陈梅没有同意,不久工作变动,两人分开了,这段感情也就暂时告一段落,彼此再没有联系。直到1999年,二人在劳务市场找工作时再次相遇。相遇后,刘江表示还没有忘记对她的感情,邀请她到家中做客。按照陈梅老家的民俗,如果男女朋友到对方家中做客,是来“相门风儿”的,那也就表示两人的关系已经基本确立,虽然陈梅还是有所顾及,但还是跟随刘江到了双阳的家。

  从双阳回到长春后,陈梅思前想后,总觉得刘江的母亲不好相处,便提出分手。但看着刘江痛苦地哀求,她想既然刘江对自己是一片真心,两人彼此相爱,结婚是他们两人的事情,就打消了分手的念头。1999年8月22日,陈梅与刘江结为夫妻。

  ( 长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