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打造“中坚力量”上海注重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0 检察日报

  本报上海10月7日电(记者林中明) 上海市检察机关注重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检察机关的中坚力量。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上海市检察机关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获悉,该市检察院将出台《检察业务条线考核程序性规定》,以进一步加强对中层领导干部任期目标的科学设定和规范考核。

  据统计,目前该市检察机关共有中层领导干部715人,占到全市检察机关总人数
的19.7%,其中19个区县检察院共有591人,占比例达22.5%。200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有5个内设机构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集体,有14个内设机构被记二等功;有6名中层领导干部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名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名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干部荣誉称号,一大批中层领导干部和内设机构在全国和上海市组织开展的专项评比中榜上有名。

  闸北区检察院从2002年起,搭建了“检察专门人才、青年论坛”人才发展平台,使全国十佳公诉人贺卫等一批青年人才崭露头角。随后,他们重新建立了检察管理人才、检察专门人才、检察人才培养对象和检察青年人才4个平台。其中,检察管理人才平台是院领导后备干部的摇篮;检察青年人才平台则是为有潜质的年轻干部开设。他们采取设置“登台”条件、自行报名、政治部审核、党组决定的方法,让青年干警能够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和奋斗目标,让有志者都能在相应的平台上进行赛跑。

  上海检察机关正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加强对中层领导干部任期目标的科学设定和规范考核,以利于中层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职责。据了解,目前《上海市检察机关条线考核程序性规定》讨论稿已经形成,正在征求意见。该程序性规定的基本思路有两点:一是规范考核过程、严格考核程序;二是增强透明度,考核内容、结果都要及时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