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兵率团访问美国古巴 宣传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1 桂龙新闻网

  9月下旬至10月初,自治区主席陆兵率团访问了美国和古巴。期间,陆兵与广西庆贺团60多人出席了在美国纽约市举行的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第十二届代表大会,并开展经贸、侨务和联谊活动,访问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古巴糖工业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第十二届代表大会上的致辞中,陆兵充分肯定了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在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强调广西要更加密切与海外侨胞的联
系和合作,推动对外开放上新水平,促进广西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他说,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广泛团结和联络世界各地的广西同乡及关心广西发展的各届人士,大力促进广西与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广西走向世界、世界了解广西架起了桥梁、搭起了平台。通过召开这次大会,海内外广西同乡的情谊将得到更有效的增进,海内外广西同乡的往来必将得到更紧密的联系,海内外广西同乡的合作必将得到更全面的深化,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的事业必将得到有力的推进。

  陆兵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展望,并希望海外侨胞给予广西开放发展更大力度的支持。他说,今日广西,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安全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处处生机勃勃,进入了历史上发展的最好时期。广西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同乡的大力支持,海内外同乡的事业发展与广西的发展紧密相关。蓄势待发和迅速崛起的广西,为海内外同乡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回广西投资兴业,商机无限,前景广阔。陆兵还向与会代表宣传推介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并邀请海内外同乡金秋时节到广西南宁参加第二届博览会,共享发展机遇。

  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由美国广西同乡会主办,来自世界各地的450多位广西同乡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期间,陆兵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相互赠送了锦旗和纪念品,并会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广西侨领,还分别出席了美国广西同乡经贸科技总商会、江浙工商总商会举办的欢迎活动等。陆兵此次美国纽约之行在当地掀起了一股广西热,基本达到了探亲访友联谊、宣传推介广西、推动合作发展的预期目的。

  在美期间,陆兵一行还访问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部,参观了通用汽车博览馆,会见了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考格,与考格副总裁就柳州上汽通用五菱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合作发展汽车工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相互交换了意见,在企业发展规划、新车型引入、零部件配套本地化、关键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均表示要抓住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尽快把柳州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做大做强,尽快把汽车产业培育成为广西重要支柱产业。

  在美国的访问活动结束后,陆兵率团赴古巴访问。在古期间,陆兵一行与古巴糖工业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广西与古巴在制糖产业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并参观考察了古巴制糖研究所。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陈武等陪同出访。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