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马路五金城即将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8 每日新报

  本市五金市场步入战国时代张莹

  新报讯【记者张莹】天津拥有生产、销售五金产品的悠久历史,南马路地区则一直是五金商品销售的集散地。不过,由于南马路地域条件的限制,已经成为五金城发展的瓶颈。南马路五金城急需升级扩容。

  五金城扩容 30倍

  记者从南开区政府了解到,南开区今年将加快实现南马路五金城整体西移计划,建设华北地区最大、辐射三北、面向国际采购的超大规模五金机电产品交易采购中心。该项目建成后,面积将达到南马路五金城的30倍,成为华北地区五金机电产品的集散地。

  南开区把该项目选址在黄河道、密云路、密云一支路、延安路、南泥湾路范围内,总投资30亿元。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年交易额将达到150亿元,至少可直接吸纳2万人就业。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体现规模性和专业性,还将建设商务办公、电子商务、仓储运输等相关配套服务设施。

  形成多家竞争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天津市仅五金配件销售额就达到了100亿元,而且这个数字还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同时,巨大的市场也让多个企业投资其中,本市五金市场的一场争夺战也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一商集团投资的珠江五金城已经开业,塘沽的一家五金城也于“十一”黄金周前开张纳客,麦购集团则在南马路地区筹建滨江机电广场,其中规划的天津国际五金机电城,预计吸纳国内外五金机电品牌专营店及卖场,同时还有写字楼、公寓式酒店和2万平方米的会展配套设施以及近2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这些五金城在设施和环境质量方面都定位于中高档次,业内人士分析,天津市五金市场即将面临着多家竞争的局面,新的争夺战即将爆发。由于各个五金城都有各自的优势,因此在未来竞争中究竟谁能胜出,成为天津五金市场的领头羊,目前还不好预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