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利伟发射中心亮相自言不随“神六”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0 每日新报

  《武汉晨报》供本报专稿昨天,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成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最耀眼的“明星”,他一出现在发射场,就成了大家追逐的对象。

  上午10时20分许,神舟六号通过专用铁轨进入发射塔后,部队官兵、部分官兵家属和特邀来宾都在发射塔的铁栏杆外面一睹神舟六号的风采。这时,突然听到有人惊喜地喊着:“快看!杨利伟来了。”

  这一喊不打紧,大家注视“神六”的目光一下子注意到杨利伟身上来了,记者们的镜头也迅速聚焦杨利伟。但是因为杨利伟出现在发射场铁栏杆里面,大家都只能在铁栏杆外面给杨利伟拍照,人们不断地呼喊着杨利伟的名字。为了照顾在栏杆外面的摄影记者,杨利伟专门站在靠近栏杆的地方,让他们拍摄。

  杨利伟一身戎装,个子虽然不算高,但是人非常精神,透着一股英武之气。他脸上一直洋溢着微笑,不断地向在场的群众及官兵挥手致意。对于在铁栏杆内每一个官兵、技术人员提出的合影要求,他都一一满足,丝毫没有“明星”的架子。

  在接受采访时,杨利伟说,这次他不执行“神六”的飞行任务,“神五”成功发射并返回后,他主要的任务是培养更多的航天人才。记者问对于神舟六号发射在即有何感慨。杨利伟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他为此感到非常的自豪,而且对神舟六号的发射他非常有信心。问及将来是否还有机会“飞天”?杨利伟说一切听从党和国家的安排和召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