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国庆市内交通历年最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通讯员赵起鸿)今年国庆期间不少外出游玩的市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无论是坐车,还是驾车,基本上是一路畅通无阻,这是多年来少有的现象。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总队获悉,国庆期间道路车辆行驶速度提高了30%,交通事故数则下降30%以上,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为保障市民游客出行便利,交警总队每天派出了2500人次以上的交警坚守岗位,特别
是在交通管制的时间段,统一派出12个观察哨和数十辆巡逻车,密切关注车流和人流情况,及时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

  9月30日,10月1日、2日三晚是人流、车流最为集中的时段,按发布的公告规定,当天的16:30起就可陆续实行交通管制了。一旦实行交通管制,交警的压力就能减轻许多。但今年交警总队不想轻松,自我加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灵活掌握管制的尺度,尽可能方便群众。在这3个晚上,公安交通指挥部门,时时保持对全市道路通行情况的掌握,始终没有轻易发出管制令。除了外滩一线和南京东路外,其他地区和道路基本上没有实行交通管制,连延安东路隧道都始终没有关闭,保障了道路的畅通。

  据了解,这是多年来国庆期间管制区域内交通最“开放”的一次。市民们的出行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满足。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电视、广播和报纸等媒体的支持下,及时将各主要道路的通行情况向社会发布,让出行的市民及时了解和掌握,从而使他们的出行得到了最大的方便和满意。

  交通运输创多项纪录

  铁路发送旅客683万人

  上海铁路十天运送旅客683万人次,创下了铁路黄金周运输以来的新纪录。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比去年同期多运64.7万人,增长10.5%,比今年“五一”黄金周还多2.8万人。

  公路接发122万旅客

  今年“十一”黄金周已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市陆管处获悉,七天中公路客运共接发旅客122.6万人次,其中发送80.5万,同比增幅1..2%。此外,10月1日单日发送16.09万人,不但创下了历年黄金周的新纪录,也超过了今年春运的最高日发送量。

  浦东机场迎送旅客28万

  截至10月7日23时,经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的旅客已突破28.2万人次,入出境飞机2400余架次,分别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加12%和34%,又一次刷新了黄金周出入境客流的纪录,首日还出现了浦东机场口岸自开航以来单日出境客流之最。

  芦潮港进出港近5万人

  昨日,芦潮港客运码头迎来了黄金周里最大的一次旅客返程高峰,进出港旅客近8000人。据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统计,7天长假,芦潮港客运码头进出港旅客共计4.7万余人,车辆400多辆,客船300多艘。

  (本报记者刘春霞郑章伟徐宏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