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连番大动作都跳空谢长廷 扁谢关系急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2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最近连番的大动作,都是直接跳过“行政院长”谢长廷,下令指挥“内阁首长”,甚至连责成高雄市代市长叶菊兰成立调查小组,彻查高捷案中历任高雄市长的行政责任,谢长廷都蒙在鼓里。扁谢两人的关系,也成为台北政坛关注的焦点。

  据悉,政坛开始流传县市长选举结束后,就有另一波“内阁”改组的可能,而且不
排除连“阁揆”都会换人,且已传出接替人选可能是曾担任“行政院长”的人士。

  据报道,就在叶菊兰进府的同一天,扁谢两人如常例行会面,陈水扁竟未当面告知谢长廷,有关他已授权叶菊兰调查的事,令谢长廷颇感错愕。

  有人形容,高捷案像是压垮扁谢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据了解,陈水扁最近谈到“行政院”团队时,曾说过“下台”的重话,接近扁的人士也曾多次向政院团队传达具有警示意味的讯息。

  相关人士指出,“总统府”方面的看法是,政院团队为了某些个人理由,只注意自己的形象和厚植政治实力,把好的留给自己,坏的推给高层。以二次“金改”为例,面对在野党批评财团化,“行政院”不但不积极说明,谢长廷甚至在公开场合还说“我们会检讨”,好象坐实了二次“金改”是财团化的批评。“政院”这种处理事情的方式,让“总统府”高层非常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