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参与制造空客A3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8 汉网
我国参与制造空客A350(图)
  10月7日,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古斯塔夫·洪贝特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A350客机模型。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林红梅)空中客车公司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7日宣布,中国将参与到其新型远程客机A350飞机的生产中。

  空客公司10月6日在全球正式发起全新的A350远程客机项目。目前,空客公司已经收到全球9家用户的140架A350飞机确认订单,A350系列飞机将于2010年正式投入运营。

  A350飞机主要有两种机型:A350-800可以载客253人,航程可以达到1.63万公里;稍大一些的A350-900载客人数可以达到300人,航程可以达到1.39万公里。与同级别竞争机型相比,A350飞机航程延长了555公里。

  空客北京公司这位负责人表示,A350飞机将采用世界上最大客机A380飞机上最新应用的创新技术,全新的复合材料机翼和铝锂合金机身的使用比例高达60%。此外,A350还拥有全新的起落架,采用了90%全新的零部件。

  这位负责人说,与中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是空客的长期发展目标,空客积极开展与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中国将参与空客A350客机5%的设计与制造工作。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