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采风组将赴云南采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8 云网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采风组将赴云南采风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宣传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云网10月8日消息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采风组将于10月8日至10月18日之间赴云南采风。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发起,是继《云南映象》原生态文化产品后,由电影界精英着力打造的又一文化品牌。该项目将聚集两岸三地十位青年女导演,于一年时间内在云南拍摄制作完成十部新电影。该项目已于9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
会,宣布正式启动。云南政府为此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平台,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创新与完美;采风正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十部电影,打造精品。

  据悉,本次采风由总制片人罗拉带领,文学策划总监伊逖和导演王芬、杨荔纳、尹丽川同行,一路将经过红河、昆明、大理、

丽江、香格里拉等地。

  罗拉介绍说,因为时间有限,此次采风只能选择一条简洁的路线。红河电影现在已经是云南电影的一个品牌,也许能够给“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带来一些启发,又恰逢红河电影周开幕,因此红河是采风组首先到达的地方。昆明是云南的省会城市,也是最能代表云南城市风采的地方;大理、丽江一线可以完整地体现出滇西北一带的风情,已经成为外人认识云南的一个窗口。当然,这一次采风只是该项目第一次走进云南,以后的采风路线将会更加丰富和完整。

  总制片人罗拉把本次采风的目的总结为“三找”。

  一是找感觉。要真正了解一个地方就必须真正踏上这个地方的土地。艺术创作不同于其它产品生产,需要灵感和创意,“感觉”有时候能够给艺术创作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采风目的之一就是让影片主创近距离有目的地亲近云南、了解云南,让他们找到关于云南素材的“感觉”。

  二是找故事。坚实的剧本是做好一部电影的基础,而好的故事又是好剧本的基础。关于云南最好的故事应该还是在云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找故事不同于找完整成熟的剧本,只要是关于云南有意思或者有意味的故事都有可能成为其中某部电影表现的主题,有可能成为一部电影的灵魂。

  三是找人才。本次云南之行不仅期望能深度挖掘云南的人文资源,故事素材;并且还希望能寻找到云南籍的青年女导演、演员及相关影视人才加入到“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的拍摄工作中来。

  本次采风的初步路线安排

  10月8日 7:40飞往昆明,大约11:00到达

  17:00左右抵达红河,参加当晚红河电影周开幕式,

  10月9日 参加《好大一对羊》首映式及云南电影研讨会

  10月10日 早上从红河出发至昆明,晚上观看《云南映象》

  10月11日~10月18日,去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等地采风

  给媒体朋友的联系方式

  罗拉 13321169088 newfilmstudio@yahoo.com.cn

  北京项目组:010-67148937-607,13811394066,cyzozo@126.com(朱朱)责任编辑:唐唐(来源:云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