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称重视国共共识 不排除访问大陆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日前接受了日本《产经新闻》的采访,他表示,不排除访问大陆的可能性;并将推动国民党的改革与透明化,营造夺回在台湾执政的有利条件。

  据报道, 日本《产经新闻》昨天报道了马英九在台北接受其专访的谈话内容。针对两岸问题,马英九指出,“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可各自表述。他表示重视今年四月国共两
党领导人在北京达成的五项共识,愿以经济交流为主轴扩大两岸实务关系。两岸对话方面,他认为两岸建构政治互信机制是当务之急。他还称,将针对必要性和状况,不排除访问大陆的可能性。

  针对今年十二月台湾地区的“三合一”选举,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将不推荐涉嫌与“黑金”有关的人士参选,党的资产问题将透明化,二○○八年以前将全面处理党产问题。

  有关台湾向美国军购问题,马英九指出,两岸关系只靠军备无法解决问题。民进党政权使大陆认为台湾当局有改变台海现状的意思,两岸关系才紧张,因此,增强军备对台湾来说并非健全的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