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文化景观“墙外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薛福成故居、东林书院和钱钟书故居号称无锡的三大文化景观,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这三大景点同时出现了“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旅游现象,本地游客量没有明显见涨,相反倒深受外地游客的欢迎。

  据薛福成故居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故居每天接待近千人,游客量上升了近一半,其中占游客总量半数以上的是来自港澳台的旅游团队,平均每天要接待5-6批。据了
解,从去年9月起,无锡有3家旅游社在香港市场上推介“薛家花园”,打出了“江南第一豪宅”的招牌。经过1年运作,“薛家花园”在港澳台地区赢得了相当好的口碑,名声大振,香港已有三家大型旅游社将其列入华东线的重要景点。黄金周期间,来访的港澳台团队更是多出一倍,来此参观的海外游客对薛家大宅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人表示会介绍朋友来这里看看。

  东林书院黄金周的游客总量上升不太明显,但外地散客占80%以上。据介绍,来书院的外地游客以年轻人居多,包括自驾游的家庭和外地学生,他们多是慕名而来的,不少人手里还拿着地图。此外,在黄金周前五天内,免费开放的钱钟书故居的参观者也以外地人居多,不少人专门来此踏访钱钟书先生居住过的旧地。

  对于这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象,景点负责人均表示,由于国庆期间蠡湖中央公园、城中公园等免费景点全新亮相,本地游客分流不少。相反,一些外地游客在黄金周出游时逐渐注重起景点的文化含量,环境相对安静,同时又具有历史、文化韵味的文化景点更受外地散客的欢迎。

  (小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