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铁路运输紧张有序 天津站接送旅客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0月8日天津消息(记者翟媛 张秀凤 通讯员郑根东)“十一”黄金周的旅客运输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初步统计,在这7天内,天津站安全正点组织旅客列车1058列,上下车旅客近58万人,与去年同期上升1.2%。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初期,出现了客流的井喷现象,在1日的高峰日上车达5万人,是近年各高峰期少见的。在黄金周后几天,客流逐渐回落。整个黄金周从天津站奔赴各景
点的旅客达到了29万人,其中长途7万人,短途22万人,突出的是北京客流,7天共运送近13万人,蓟县旅客1.5万人,疏导下车旅客近28.6万人。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天津站发送的中短途旅客出行方向主要为北京、蓟县、唐山等,长途旅客主要出行方向为上海、南京、广州、哈尔滨、西安等地;天津站始发列车中开往乌海西、上海、北京等部分车次出现满员。虽然今年黄金周天津站上下车旅客增多了,车站并不显拥挤。主要还是由于在北京铁路局支持下,加开了天津—蓟县的次L618次旅游列车,11趟津京城际列车全部开齐的同时又加开N246/5次和T556/5次两个对开车次,去郑州间加开A322/3次,天津至上海的直达特快Z41次和天津至秦皇岛的4417次等也加挂了车厢,总共扩充了16000个座位,及时地满足了节日短途的旅游客流的市场需求,天津站还针对客流集中的现象,采取了限售站台票的措施,保证了秩序井然旅客安全。这次黄金亮点是天津至上海的Z41次直达特快列车火爆,7天的上客率平均为96%,硬卧达100%。

  与此同时,天津站开齐进站大厅四个北京售票专口,使旅客随来随买票,直接上车,该站还组织客运员流动售票,发售北京城际车票,7天共流动售票67638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