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轻富婆88万借种生子?广州十多名男子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富婆”借种骗局又出新招!近日,广州市民陆先生反映称,竟然有人在一些地下出版物上刊登广告,称有超级富婆欲觅优秀男士借种,而且酬劳达88万元!可是他在亲身经历之后才发现,这只不过是一家地下中介服务公司的骗人伎俩。

  陆先生称,几天前,他在广州市开发区东区市场看到了一份地下宣传单,上面登载的一则广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23岁的年轻少妇,温柔善良,为海外的富婆,与丈夫离婚
,分得了巨额的资产,但是苦无后人继承财产,很想有一个自己的孩子。现欲寻觅一名优秀的男士,只要能够使我怀孕,就给予报酬88万元。事前先给40万元,怀孕后再支付48万元。手机137××××××××。”

  虽然对于这则广告心存怀疑,但是陆先生还是尝试着拨通了电话。果然,一名女子接了电话。“她马上要和我见面,于是我就按照约定来到了她所在的东圃客运站附近的一栋大楼内,见到了一名年轻女子并把我带到了一间办公室,这时马上就有男人来向我收取介绍费,我马上意识到被人骗了,但为了脱身只能交了100元。”

  根据陆先生提供的线索,笔者与这名自称叫丽珊的“富婆”进行了联系,和陆先生的经历一样,她让笔者到东圃客运站见面。10多分钟之后,这名“富婆”出现在笔者的面前,这只是一个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的普通女孩,并不像拥有巨资的有钱人。

  “富婆”马上带着笔者进入了客运站边上的东圃大厦16楼,拐入一间挂着家具公司牌子的办公室。一名戴眼镜的胖男人拿着一个小本子来到笔者面前,说是要进行登记。此时“富婆”开口说话了:“这里是我的中介公司,负责为我处理宣传等事情,所以我把你约到这里见面。”胖子则说:“我们要收取一定的场地费,每个人都是100元。”当笔者表示自己身上只有几十元钱时,“富婆”说:“那就有多少,给多少,其余的我来帮你付。”这样,笔者的几十元钱就转到了“富婆”的手中。随后,胖子装模作样地要笔者填写个人资料,笔者从小本子上看见,足有十多名男子已经来过这里会“富婆”了。

  紧接着,“富婆”让笔者先回家,以后两人之间再进行联系,之后就音信全无了。

  对“富婆借种”的广告,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刘林平副教授指出,其实这些骗术并不高明,只要稍加分析就可以发现其中的破绽,之所以能够屡屡得手,其实是骗子们充分利用了人性的弱点———贪婪与好色。“富婆”、“借种”、“高额报酬”向人们传达了“财富”与“性”这两种信息,使得不少人心怀侥幸,结果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