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黄金周停车收费投诉量最大 打折返券零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共接到有效举报56个,其中机动车停车收费投诉仍居首位,共计29个,占举报总量52%。

  节日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共接到举报咨询电话290个,其中有效举报56个,咨询219个,待核实15个。举报案件中,机动车停车收费投诉仍居首位,共计29个,占举报总量52%,主要集中在城八区景区景点周边临时停车场;其次是商场明码标价问题7件,占12.5%;
主 要是海淀区手机、电脑市场明码标价不规范;排在第三位的是餐饮业明码标价问题共4件,占7%,其中3件集中在昌平十三陵景区。

  据悉,节日期间,市发改委对客流量较大、群众投诉较多的公园、景点、机动车停车尝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用电话、餐馆、商尝加油站等场所开展检查,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498个,其中:机动车停车场459个,公园景点241个,宾馆饭店44个,餐饮206个,加油站220个,商场超市279个,公用电话代办点30个,火车票代售点19个。纠正不规范价格行为70起;处理价格违法案件15件,经济制裁金额2058.80元,其中退还消费者1258.80元,罚款800元。信报记者于恒舟

  打折返券实现零投诉

  市工商局昨天公布黄金周期间市场管理状况时说,十一黄金周期间,首都市场供应丰富,价格平稳,秩序井然,消费环境显著改善,全市未接到有关商场打折返券的投诉。

  据统计,十一期间,北京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系统、北京市消费者协会96315共受理消费者咨询7156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9.11%;受理投诉491件,同比增长62%;受理举报421件,同比增长133.89%。增加的投诉举报受理量主要来自节前陆续开通的19个区县分局的便民专线电话。

  从商品服务分类看,家用电器、日用百货、居民服务仍是百姓节日期间消费的“重头戏”,投诉量分别为197件、111件和36件,分占投诉量排行榜的前三位;从涉及问题分类看,售后服务、质量、合同问题列投诉量前三位,分别为192件、159件、32件。信报记者革继胜

   【餐饮】

  《大长今》引来韩餐热

  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餐饮市场表现为冷静消费、平稳增长。据对全市32家餐饮企业135个门店的统计,10月1日至10月6日,营业额达4623.37万元,同比增长21.49%。

  十一期间京城各大餐馆推出了一系列引导消费的方案。如:全聚德推出家宴系列;鸿宾楼推出鱼虾特色菜;便宜坊烤鸭集团推出“相逢金色十月天,欢聚美味便宜坊”活动,顾客可以品尝到《三国演义》中的“三国宴”。

  记者从全聚德了解到,黄金周头三天,全聚德和平门店均突破百万元大关,为北京餐饮企业单店日营业收入之首。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韩剧《大长今》的热播,青年人对韩餐的消费热情增长。主营朝鲜风味菜肴的延吉餐厅总店及3家连锁店人气增3成,生意较往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信报记者杨小丹

  【交通】

  机场高速流量创纪录

  市交通委发布消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客运量达到12846.7万人次,首发公司管理的高速公路的交通总流量达到355万辆,同比增长15.7%,日均流量50.7万辆。其中,机场高速路9月30日交通量创历史最高纪录16.3万辆。

  昨天,民航总局发布消息,黄金周期间,民航部门共运送旅客300万,各航空公司十一期间加开2100架次航班。截止到昨天,黄金周期间首都机场运送旅客已经达到85万人次。

  据交管部门统计,全市各旅游景点共到机动车16万多辆,游人340余万人次,但全市主要大街、交通干道及市区、郊区各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万人次。

  信报记者闫峥 李剑英

  【出游】

  故宫游客创历史最高值

  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里,北京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3.2亿元,其中本市市民在京旅游消费3.5亿元,同比增长55%。

  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和园林局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黄金周期间,北京共接待国内游客约425万人次,其中接待外省市来京游客185万人次,北京市民在京游人数为240万人次。其中全市公园和市级以上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人670余万人次,故宫游客量达到40万人次,是历次十一黄金周的最高值。

  市园林局介绍说,今年全市各大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在节前精心准备,增设售票窗口、增加临时厕所、增加保洁和疏导人员等措施,有力地扩大了景点接待能力。

  信报记者朱伟东 张煦

  【景点】

  5万游客游览清华校园

  据清华大学保卫处不完全统计,在十一黄金周内,每天进出清华的游人在5000-7000人。

  据介绍,早在9月30日,清华的各个大门口便贴出了《关于校门进出人员及车辆的管理通告》,告知学校对校门进出人员和相关车辆的管理办法。

  二校门是参观者喜欢留影拍照的地方,为了保证大家的拍照秩序,保卫处在二校门处拉起了黄色安全带,使拍照区域和通行区域隔离开来,并派专门保安人员维持秩序。

  另外,200多位紫荆志愿者服务队的清华学生成了十一黄金周清华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自发组织起来,免费为参观者做校园义务导游,协助维持交通秩序。信报记者郑超

  【公安】

  132名票贩子节日落网

  昨天,记者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案件194起。其中破获扒窃案件27起,打掉4个扒窃团伙,抓获倒卖车票犯罪嫌疑人132名,缴获车票1188张,价值28万余元。

  另外,针对十一期间客流量大幅度上升的情况,为防止大客流造成的冲击,公交总队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及时启动十一黄金周预防大客流冲击处置预案。昨天,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通报,9月30日至10月7日,公交民警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0名,其中扒窃犯罪嫌疑人82名,打掉扒窃团伙7个,抓获团伙成员30名,破获扒窃案件31起;查处治安案件213起,处理违法人员236名,治安拘留12名。信报记者庞海英 通讯员庞贺雷

  【场馆】

  体育场馆国庆全火爆

  “我提前近一星期预订首都体育馆1、2号的羽毛球场地就已经没有了,我当时很惊讶,怎么有这么多人要打球?”

  从事IT行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高速的工作节奏,使得自己根本没有时间锻炼、放松身体,所以想利用长假好好休闲一下。

  记者从北京各大场馆获悉,十一期间北京大小40余家体育场馆、锻炼场所悉数开放,其中网球与羽毛球场的预订最为火爆。像首都体育馆、东单体育中心等一些较大的体育场馆,国庆七天白天的场次基本被全部订满。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