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天105万人次!迪士尼助兴广深线'黄金周'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03 国际在线

  本网关注: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

  昨晚(7日)12时整,自9月28日开始的2005年“十一”黄金周运输工作正式画上句号。白云机尝广州火车站、广州地铁等都迎来了大批客流,其中广深铁路线和10月1日的广州地铁客流均突破百万大关。

  由于今年国庆节是香港迪士尼开幕后的首个黄金周,不少珠三角和内地游客前往游玩也带旺了火车和飞机的客流运输。

  铁路火车站送客76万人次

  为期10天的“十一”黄金周运输,广深线成了“香饽饽”,10天累计发送旅客达105万人次,1日发送旅客15.7万人次,双双创下同期历史最高纪录。广州火车站“十一”期间安全发送旅客高达76万人次,1日发送的9.9万人次同样创下广州站“十一”黄金周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

  对于广深线客流突破百万大关的现象,有关专家认为,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吸引了大量内地游客前往游玩,再加上广九直通车、广深城际列车与九广铁路东铁、地下铁路的无缝接驳,不少珠三角地区及内地游客选择乘坐铁路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

  铁路部门提醒,从今日开始,黄金周出行和返程高峰已开始回落,由广州站、广州东站始发的各次长途列车车票均较为宽裕。95105160电话订票预订期仍为第4至第7天(含当天),比窗口售票优先一天。今日起,广州东站和深圳站均将恢复出售站台票。

  民航10日前机票大幅下滑

  “十一”黄金周七天来,白云机场接送旅客超过46万人次,起降航班4300多架次。而由于香港迪士尼的助兴,深圳民航运输客流也创新高。数据显示,无锡、南京、杭州、福州、重庆等城市的旅客在黄金周前8天就开始订购深圳航空公司的“港澳自游行”。

  据了解,节后机票折扣将会出现一个短期的大幅下滑,然后再迅速回升。今日到10日,大部分航线的机票折扣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大幅下滑。航空公司预计,成都、重庆、上海、杭州、海口等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将下滑到黄金周期间的一半。但是随着高交会和广交会等展会的拉动,大批商务旅客将促使民航市场再度回暖。

  地铁日客流首破百万大关

  国庆黄金周,地铁一、二号线总客运量达521.8万人次,其中一号线306.02万,二号线215.78万,创广州地铁开通运营以来黄金周客流量最高纪录,其中10月1日单日客运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101.1万人次。其中一、二号线运营高峰期的行车密度4分钟一班车,为开通以来最短的行车间隔。

  来源:南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