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开放”就不要管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一月前免费开放的花冲公园,成了不少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但由于管理不善而存在的“不和谐音符”,让不少市民皱起眉头。

  “小赌博机”公然进园

  曾几何时,花冲公园附近经常出现一些以玩打弹子、打残牌为业的职业骗子。花冲公
园取消“门槛”后,这些人干脆就把“店”开到了公园里。10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花冲公园,进门后就看到这些人摆开道具坐等人“上钩”。第二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这些老面孔依旧,以中年妇女为主,夹杂一些老年男子。有客人经过,他们就以试打来引其兴趣,试打时弹子几乎每发必中,等真正操作时,却几乎赢不回一个子。记者看到,两个相约来玩的10岁左右的男孩,经不住劝诱,打了一下弹子,结果没赢反被罚3元,连续再打3次,都是如此。公园不长的环形道上,这样的骗子竟有20多人。

  “狗皮膏药”骗人钱财

  7日下午3时许,在公园湖边的小树林里,一留着短须的中年男子正被一圈人围在中间,声嘶力竭地推销所谓的灵丹妙药:祖传膏药,一贴就灵。男子号称自己会气功,能够发功治病;边演讲边向围观者散发名片,得名片者能获一贴膏药,但须每人出2元钱。对此该男子解释是“不是药钱,我嘴讲干了,买口水喝”,围观者纷纷解囊。之后,该男子又拿出一纸膏药,红底黑心,号称是特效药,有钱买不到的,只要20元就送。不少围观者又掏钱买下。此膏药没有外包装,只裹着一塑料皮,没有产地和生产日期。带孩子来玩的合钢刘女士背部有个疮,该男子发功后,将其患处贴上膏药,但刘觉得没有转好的感觉,没有给他钱,遭其一顿抢白。

  满地纸屑随风乱飘

  “好好的公园,怎么搞得乱哄哄的”。住在附近的刘大爷对公园的环境很不满。记者看到,儿童乐园边是人群聚集点,这些地方也是小商小贩抢占的制高点。现场制作锅巴和脆薯条,柴油机发动后,轰声雷动。在旁边的粉丝排档边,满地都是纸屑,微风一起,随风乱飘。往前走,一溜排地摊。“既然对外免费开放,就要加强管理。让公园成了藏污纳垢之地,不是笑话吗?”刘大爷对此很有意见。(记者占金兵)(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