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8辆新型越野车装备下发吉林公安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0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228辆崭新的越野车日前下发到吉林省公安一线,开始为基层公安机关服务。这是近两年来中央财政第三次为吉林省公安机关集中配置警用装备。

  这次配发的228辆警用车全部都是适应公安一线实际需要的新型越野车,其中北汽陆霸2500型208辆,北汽陆霸3000型20辆。一次性配发如此大量先进的警用车辆在吉林省公安
装备建设史上尚属首次。这批228辆警用车将全部装备到吉林省41个县市级公安局的刑侦技术和巡警部门。

  公安装备保障直接关系着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的发挥,直接关系着公安机关战斗力的提高。多年来,由于受经济因素的制约,经费不足、装备保障滞后的问题一直严重困扰吉林省基层公安机关。这次警用车辆的配发,将有助于基层公安机关快速反应、提高战斗力,增强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

  据了解,2004年以来,中央财政大幅度增加了对公安机关的经费补助。仅吉林省就先后集中配发了三批共519辆警务用车,吉林省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也积极投入资金,集中配发了126辆警务用车,有效缓解了公安机关经费保障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