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7天武汉人猛掏钱 旅游总收入达6.3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3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计)昨日,旅游、商业、餐饮、交通等主要行业盘点,今年“十一”黄金周,在武汉国际旅游节的拉动下,各相关行业综合收入全线飙红。

  黄金周七天,300余万市民、游客参与旅游节各项活动,旅游总收入达6.37亿元,同比增长7.98%%,再创历史新高。全市餐饮收入达到4.75亿元,社会商品零售总额达38.4亿元。水陆空交通进出客流总量440.6万人次,同比增长2.58%%,其中航空运输总量达11.16万人次
,同比增长20.78%%。太子、湖北三五、武汉三五、小蓝鲸、百胜5家主要餐饮点营业总收入1679万元,同比增长4.1%。武商、中商、中百、汉商、工贸5家主要商业企业实现综合收入6.65亿元,同比增长25.1%。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通讯员文艺辉田湖)尽管天公不给面子,但市民旅游热情难挡。黄金周七天,旅游总收入达到6.3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国际旅游节也赚得盆满钵满。

  黄鹤楼和东湖两大景区的每日游客平均接待数量均超过万人,创历史新高。黄鹤楼公园7天的纯票房收入总计逾300万元,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30分》、《中国新闻》以及《精彩中国,纵横黄金周》都滚动播出了黄鹤楼活动内容,可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300余万市民游客参与旅游节各项活动,直接推动了黄金周全面火爆。1日至7日黄金周期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就达204.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46%,旅游总收入达到6.37亿元,同比增长7.98%,再创历史新高。

  餐饮:7天吃了4.75亿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通讯员张春林)节日期间,婚宴天天有,家宴上馆子,大小餐馆生意都非常火爆。据市饮食服务管理处统计,国庆7天,武汉餐饮消费达4.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

  往年的国庆节,总是黄金周开头两天,各大酒店均会生意火爆,而后生意则相对清淡。但今年,大酒店办婚宴、小酒店摆家宴,不仅分工明确,而且消费也没有像往年呈现出“井喷”之势,而是非常均衡。

  购物:商家卖了38.4亿元

  本报讯 (记者傅雪婴)昨日,武汉各大商场、超市、家电卖场引来最后一波消费热潮。黄金周期间武汉商家卖了38.4亿元。

  “今年的天气可是帮了大忙!”商家介绍说,大风阴雨天气把大批武汉市民留在城内,前5天17℃-24℃的初秋气温,又让换季寒衣热销了一把。

  留城市民家庭型聚会增多,带火了超市的生鲜、休闲食品。据统计,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的“十一”销售同比增长都在35%%以上,武商量贩的蔬菜、水果更是比去年“十一”多卖了6成。由于特价销售,中百仓储的色拉油、鲜鸡蛋和武商量贩的休闲食品、饮料卖得最好。

  的士:7天送客1455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雷雨通讯员李钧)昨日,市客管处盘点时发现:黄金周7天,武汉出租车共营运582万趟次,运送乘客1455万人次。

  从1日开始,江城客流居高不下,12317辆出租车满负荷运营,仍满足不了乘客的出行需求,高峰时段,繁华路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乘车难。

  国庆期间,市客管处对天河、汉口站、武昌站、范湖等四个站点进行24小时监管。四站点共发车55146台次,安全运送乘客75509人次。

  出行:安全送客230余万

  本报讯(记者左洋通讯员黎云黄跃华丁顺杰)记者从市交委获悉,“十一”黄金周,武汉铁、公、空共安全发送旅客237.5万人次,日均达33.9万人次,同比增长2.59%%,接近今年春运平均数。

  据悉,铁路发送46.2万人次,同比增长7.36%%;公路发送185.5万人次,同比增长0.9%%;航空发送5.6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2.42%%,黄金周期间没有发生旅客重大投诉。

  省客集团安全发送旅客52.61万人次,成为实施黄金周以来发送旅客人数最多的一次,傅家坡、新华路客运站创历史新高,捷龙集团一公司东线运送旅客近9000人。“十一”前,汉(武汉)黄(黄州)北一级公路、孝(感)襄(樊)高速公路相继开通,激发省内出行旅客量。(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