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河电影周:三代影人共赴电影盛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23 云网
  昨天,四季如春的昆明迎来远方最尊贵的客人,我国老中青三代电影人齐聚云南,在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之际将共同前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参加盛大的“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红河电影周”活动。

  昨日的昆明机场可谓星光熠熠,众多影视界的大腕、名人纷至沓来。谢晋、谢铁骊、秦怡、田华、翟俊杰、郑洞天、王晓棠等老一辈艺术家依旧神采奕奕;江平、李绍红、吕乐、王思懿、张静初等中青年电影人更是充满了青春与活力。原本预计昨天到达的姜文因为临时有事,不得不改在今天凌晨赶到昆明。而神秘的云南籍演员张丰毅据说早已到达昆明。到记者离开机场时,田壮壮、金巧巧、戴军、宋佳等部分导演、演员还正在赶往昆明的路上。众多明星、大腕的到来着实让记者感到有点手忙脚乱,经过一天的守候,终于把本次“红河电影周”将会出现的明星阵容以及明星们的良好祝愿率先介绍给读者。
红河电影周:三代影人共赴电影盛宴(组图)
江平

  江平

  江平

  应邀参加这次“红河电影周”并作为开幕式活动的场外主持,于昨早11点最先到达昆明机场。他对有关云南题材的电影如数家珍,对近两年来云南电影的发展更是表示了格外的关注。他说,红河州的电影事业在近两年来异军突起,成为一匹“黑马”。在两届“华表奖”上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这足以说明云南各级领导对影视产业的重视。云南有一批勇于探索和创新的优秀人才。云南应该抓住众多少数民族的风情特色来表现,这样才能在全国乃至世界站得住脚,只有真正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红河电影周:三代影人共赴电影盛宴(组图)
秦怡

  秦怡

  对于80多岁高龄的老艺术家秦怡来说,参加这次电影周活动已是十分难得。她说:“中国电影百年,我也经历了60多年,应该算是伴随着中国电影一起成长的。现在电影发展的前景和空间比以前大了许多,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影事业也必将会有新的发展,但只有在电影艺术的文化内涵上有所创新,那才是真正的突破。”
红河电影周:三代影人共赴电影盛宴(组图)
王思懿

  王思懿

  作为本次红河电影周的首映影片《石月亮》的女主角,王思懿对云南并不陌生,至今仍在怀念拍片时骑大象的经历。她真诚地祝愿云南电影事业能够蒸蒸日上,希望电影在云南能够得到更多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参与。郑洞天

  著名导演郑洞天非常看好云南电影的发展,他说:“时值电影百年华诞之际,云南电影正处于上升阶段,在红河举行这么一个典型的活动具有非常的意义。”
红河电影周:三代影人共赴电影盛宴(组图)
田华

  田华

  同是老一辈艺术家的田华怀着激动的心情对记者说:“中国电影百年以来,云南拍出了不少好的片子。作为边疆一个多民族的省份更是应该与时俱进,让云南的民族电影色彩更加丰富,题材更加广泛。”第[1] [2] 页

  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