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一亿万富翁遭绑架撕票 绑匪被缉拿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8日电(记者 汤计):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今天向记者透露,内蒙古自治区知名民营企业家云全民于9月25日遭绑架,9月26日云的家人交付240万元赎金后,绑匪残忍地将云全民杀害。目前,杀害云全民的两名绑匪潘永忠和刘志军,已被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陆续缉拿归案。从云的家属报案到破案,公安机关仅用了不到30个小时。

  生于1969年的民营企业家云全民,是呼和浩特市人,生前系内蒙古祺泰服饰股份有
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拥有上亿元资产。这家公司生产的“西远”牌西装,在我国各大中城市的服装市场十分走俏。

  2005年9月27日上午10时30分,云全民的爱人在亲友的陪同下到呼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报案称:爱人云全民从9月25日起就没回过家,从9月26日起连手机也不开了,随身携带的240万元巨款、奔驰500轿车和一块价值8万元的劳力士手表等物品也全部失踪。

  警方进一步询问得知,9月25日上午8时,云全民离开了呼和浩特市体育场附近的住宅到公司上班,大约在上午11时左右,给公司的一位副总经理和妻子打电话,要求提取500万元现金急用。随后家人从银行提出240万元现金。9月26日上午,按照云的要求,家人把钱送到指定地点。之后,与云全民失去联系。

  携带240万元巨款去赌博?去给情人?警方通过调查排除了上述疑问。警方判断云全民被绑架了,迅速调集警力从几个方向展开侦查。很快,云全民的车被发现。通过云全民的车,警方推导出还有一辆小轿车协助作案,绑匪应是2至3人。通过公路收费站的监视录像确认了另一辆车,车主潘永忠也进入了警方的视线。现年39岁的潘永忠,曾经担任内蒙古祺泰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负责“西远”服装在甘肃省兰州市区的销售工作,因经常贪占公司的小便宜,前几年被炒了“鱿鱼”。

  9月28日夜间11时许,警方秘密拘审了潘永忠,并依法搜查了潘的住宅,在凉房地窖里搜出101万元现金。在铁证面前,潘向警方交代了伙同刘志军绑架勒索并杀害云全民的全过程。9月29日凌晨5时许,在犯罪嫌疑人潘永忠的指认下,警方在呼市110国道附近的一片小树林里,挖出了云全民的尸体,并陆续找到了云全民随身携带的劳力士手表、两部手机、装有5000多元现金的皮夹……10月4日夜间12时许,警方又将逃匿在包头市东河区一处民宅的刘志军缉拿归案。目前,涉嫌包庇罪的刘志军妻子与姐姐,也被警方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