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铁修门为消灾 民众批浪费纳税人血汗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08 中国台湾网

  

台铁修门为消灾 民众批浪费纳税人血汗钱(图)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为化解近来频频发生的灾厄,台铁高层最近将台北车站大门向后移六米,希望借风水消灾改运。对此,岛内民众狂批其花费百万只为改门,此举纯属“浪费公币”。

  据报道,为避免列车行驶、调度再出状况,台铁除要求各站站长绷紧神经外,还采纳了南投县禅机山仙佛寺混元禅师的建议,紧急动工,将南二门内再加设一排玻璃门,以形成玄关效果,避免正冲,消灾解厄。

  混元禅师近日也已证实,他确曾向台“交通部长”林陵三建议调整台北车站大门风水。但林陵三则表示“完全不知情”。

  修门原为“保官”员工讽其是“朝天门”

  台铁中秋节火车大误点,冲击五、六万返乡旅客,引起台“行政院”高层的不悦;“立委”也强烈要求林陵三对“双十”假期做保证,若重演中秋节误点事件,就要摘台铁“局长”徐达文的“乌纱帽”。在内外压力下,上个周末的二日形同徐达文的“官位保卫战”。

  据悉,台北车站南二门修改工程上周五才决标,当天晚上即动工,周一完成,此举花费了近百万元经费。台铁员工私下嘲讽,新大门是“朝天门”。民众则狂批花百万改门浪费公币。(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