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杭州警方多措并举多重服务 全力确保假日平安欢乐祥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11 公安部网站

  十一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加强巡查及值班备勤,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全市没有发生影响稳定的恶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日。

  全市公安机关受理抢劫案件数同比去年下降12.5%,受理抢夺案件数同比去年下降58.8%,其中受理飞车抢夺案件数同比去年下降47.6%。受理盗窃案件数同比去年上升2.3%,其
中长假期间入室盗窃案件发案较多,同比去年上升23.4%。

  全市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0人,比去年同期下降52.39%,其中市区死亡1人,下降83.34%,县(市)及余杭、萧山区死亡9人,下降40%。

  全市消防部队共接到并扑灭火警7次(均未成灾),出动消防车14辆次,出动官兵78人次。

  10月1日至7日,西湖风景名胜区客流量达214.49万余人次。杭城四个长途车站共进出客车班次4.9万余辆次,旅客130万余人次。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共受理报警22920起,处警7022起。接警数同比去年上升13.4%,处警数同比去年下降19.3%。

  扒手美梦破反扒高手黄雀在后

  国庆首日,交通治安分局中心站派出所全体民警投入到公交反扒第一线,其中一伙预备大干一场的犯罪嫌疑人被一网打荆

  1日清晨6时30分左右,中心站派出所民警在328路下沙学源街西口车站蹲点守候时,发现二名嫌疑人形迹可疑。一名嫌疑人在候车的人群中挤来挤去,但他最后并没有上车,而是匆忙走到停在不远处的一辆昌河面包车边,从裤袋里掏出一样东西迅速交给车内的人,接着又返回到车站。当一辆328路车在该站停靠时,另一名嫌疑人趁机窃得手机一只,然后跑到面包车边将手机交给车上的人,被早已盯住的民警一举抓获并从面包车内缴获手机9只。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等三人均是江西人。9月30日晚三人合谋,趁国庆长假之机,在公交车上伺机作案,大捞一把,为此周某还租了一辆面包车作为作案工具。次日一早,三人开车在下沙一带公交沿线频频作案。至被抓获时,三人己窃得各种手机9只,总价值13500元。

  西湖十一景女子巡逻队显风采

  尽管天公不作美,接连下了几天的绵绵细雨,景区公安分局女子巡逻队员却没有丝毫懈怠,依然精神抖擞地冒雨驾驶电瓶车沿湖巡逻。她们还在花圃、苏堤等处设立服务台,提供便民咨询。

  巡逻女警端庄的仪态和热情的服务,构成了景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被游客称为“西湖十一景”。年轻的巡逻队员孙婷、刘婷婷、钟瑛、张敏在苏堤一带驾驶电瓶车巡逻时,获得了很高的回头率,甚至引来了一群韩国旅游团队游客的惊叫:“真漂亮1。前来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在跟踪拍摄女子巡逻队一天的工作场景后也真切的体会到队员的工作很辛苦很认真也很实在。国庆节期,女子巡逻队员提供便民咨询5000余次,找回走散儿童3人。

  巡逻添帮手打击车盗监控助力

  随着自助出游增多,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总是给开车外出游玩的客人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今年黄金周景区公安分局抓住这一难点不放手,帮助游客管好汽车。

  10月1日下午17时左右,灵隐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在醉白楼茶楼前徘徊,形迹十分可疑。进一步观察发现,该男子在对停放在茶楼前的一辆轿车后备箱实施撬盗,旁边还有人望风。一分钟后两人开车离去。

  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兵分两路进行包抄。一组从植物园假日通道超近路赶住曙光路,一路从灵隐路沿杨公堤进行搜索,最终在曙光路口将嫌疑车辆成功拦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靳某等5人。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对撬盗车内物品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在景区及其他地区也曾作案数起。

  “龙王”访杭州民警冒雨保安全

  10月2日,受台风“龙王”影响,气温骤降,为避免西湖各码头可能出现的游客拥堵急于登船的险情,防止船只倾覆、游客落水事件,景区公安分局民警冒雨维护秩序,做好疏散工作。水警大队派出巡逻艇对湖面游船载客情况进行检查处置,指挥室民警对码头、船只全程监控,及时发出指令处置险情,确保了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午11时30时,一位湖北的旅客金先生在宝石山前山游玩时突然昏迷倒地,北线派出所指导员张华明和民警陈浩顶风冒雨将男子抬下山并联系120及时送到医院救治。下午3时,一个蔡姓老人因心脏病复发昏到在黄龙洞园内,陈浩及时为老人服用速效救心丸,待其苏醒后,将老人一直护送到家里才放心离去。

  排爆除隐患特警长假也不闲

  10月1日下午5时许,特警支队机动一大队技术中队排爆小组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三墩镇发现废弃炮弹。排爆民警放下饭碗紧急赶赴三墩镇。

  在一废弃房屋旧址下,排爆民警克服光线昏暗等不利条件,冒着危险,进行炮弹排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操作,排爆民警终于将一枚迫击炮弹、一枚手雷、一枚枪榴弹,成功挖出地面,然后装入了排爆罐中,安全送到指定仓库进行封存,为杭城人民在节日期间消除了一大隐患,使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安心、称心的节日。(杭欣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