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警方突袭废品收购站打掉盗销机动车、自行车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18 公安部网站

  抓获疑犯

  日前,武清警方成功摧毁了一个盗窃、销赃摩托车、自行车的犯罪团伙,破获机动车盗窃案件7起,自行车被盗案件40余起,抓获嫌疑人5人,并端掉了涉案的废品收购站。

  9月26日,公安武清分局育才路派出所民警获悉,杨村附近的公路边上有一家废品收
购站白天无人问津,晚上却“生意兴卤。

  27日凌晨2时许,3名民警前往该废品收购站进行突击检查,从几十米外就发现该收购站院内果然灯火通明,且有人影晃动。通过半敞着的大门民警看到,收购站老板魏老三和一个男青年正在院内一辆摩托车前鼓捣着什么。仔细一听,原来男青年是来卖车的。大约一刻钟的工夫,魏老三掏出钱来交到男青年手中。民警见状突然冲进院内将二人抓获。

  据男青年董某交代,他26日晚上偷了这辆嘉陵70型摩托车后,连夜来到废品收购站,想以90元的低价销赃。进一步讯问中,董某还交代了他和尤某、冯某、蒋某等几人先后多次交叉结伙,在武清区不同地点盗窃摩托车、自行车多辆,每次都是以几十元到几百元的价格销赃给魏老板。随后,民警检查发现魏老三的房间内还藏有摩托车两辆、半新的自行车7辆以及被拆卸的摩托车主机一个。面对满屋子来路不明的赃车,魏老三低头承认了收赃事实。根据二人的供述,民警分头行动,连夜将另外3名涉案人员抓获。

  嫌疑人董某:带锁的车也能卖

  本案4名盗窃车辆的犯罪嫌疑人均是17到20岁的男青年,他们没有正式职业,整天泡在网吧里。后来,手头的零用钱已远远不能满足他们上网的需要,于是便产生了盗窃的邪念。董某说:“网络世界中有数不完的快乐,没有钱了我们就去偷车,一次能卖四五十元钱够玩几天了,因为与魏老板熟,即便是带锁的车也能卖出去。”

  魏某:金钱面前昏了头

  魏老三,男,48岁,系安徽省来津打工人员,平时从事废品收购生意,其实,魏某正是利用这一合法外衣从事违法的交易,经查证得知,魏某收购的车绝大多数为被盗车辆。

  在看守所里,魏某说:“起初心里也是忐忑不安,但转手一卖就能多挣几十块钱。就这样,我的胆子大起来,后来干脆连摩托车也收,都是我被金钱冲昏了头脑,才走到今天这一步。”(李清琳王强李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