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要求全国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59 胶东在线

  为贯彻落实2005年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降低森林火灾隐患、减少火灾发生,扎实做好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近日,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在秋(冬)防期间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通知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积极向森林防火指挥部领导请示汇报,成立由森林防火指挥部和成员单位参加的领导小组,加强对大排查活动的领导。对火灾多发区、高火险区和重点地区,
要选派得力人员进行蹲点督查,查隐患、排险情、堵疏漏,坚决避免大的问题发生。

  二要制定方案。认真分析火险形势,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科学、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要根据方案,细化工作程序,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分工负责、分级实施,稳步推进大排查活动。要依法、文明开展大排查活动,坚决杜绝违规行事、违法办事现象。

  三要落实整改措施。要通过大排查活动,认真查找火灾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于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得不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

  四要做好总结表彰。活动结束后,要进行全面总结,把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并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形势、林业体制、森林防火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等,深入分析、研究问题的根源和解决办法,进一步减少森林防火薄弱环节,促进森林防火的健康发展。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人员要进行表彰奖励。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