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海监飞机首次入闽巡海 配备先进的机载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3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国海洋报消息,9月26日上午10时许,“中国海监B-3837”号飞机与“中国海监62”等5艘海监执法船和10多部海监执法车,在闽江口长乐海域及沿岸集结,拉开了福建省海陆空海洋监察执法联合行动的序幕。

  据了解,这是“中国海监”飞机首次在福建海域执行海洋监察飞行任务,也是省海洋与渔业局组建以来组织的首次海陆空立体联合执法行动。这次为期3 天的行动,将利用海
监飞机具有机动灵活、反应快速、覆盖面广等特点,对福建海域主要入海口的陆源污染直接排海、沿海的围填海等海域使用活动及海底电缆(管道)保护区、无居民海岛和海洋濒危生物物种自然保护区的情况进行监察监视,同时向地面指挥中心提供海洋违法情况的准确位置,地面(海上)的执法车、船根据海监飞机提供的信息及时赶赴现场执法。中国海监福建省总队、中国海监东海航空支队、中国海监第六支队及福建6个沿海设区市的海监支队参加了这次联合行动。

  据中国海监福建省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日执法飞行已发现20多艘正在进行违规采砂作业的船只,以及某海域沿岸石板材采矿与加工岩浆排海造成的绵延10多公里长的白色污染带。

  据了解,此次在福建海域执行任务的“中国海监B-3837”号飞机是国家海洋局委托哈尔滨飞机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第一架Y-12Ⅳ固定翼海监飞机。

  该飞机配备有光电平台、红外/紫外扫描仪、成像光谱仪和“鱼眼”取证窗口等先进的监察机载设备,具有续航能力强、空中飞行灵活机动和执法监视方便、安全可靠等特点。(汤忠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