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土地沙化实现逆转 北京去年仅3次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7:23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记者今天上午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建国56年来我国土地沙化首次实现了逆转,由上世纪末年均扩展3436平方公里转变为目前年均缩减1283平方公里,沙区生态建设状况已从治理小于破坏进入了治理与破坏相持的阶段。

  据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拓介绍,京津防沙治沙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北京13次大风过程,真正形成沙尘天气的只有3次。

  2004年北京城区可吸入颗粒物达标天数由1998年的27.4%提高到62%,增幅高达34.6%;水土流失面积、主要河流、水库泥沙输入量均有明显减少,密云水库每年减少泥沙入库量达104万吨;农牧民增收显著增加,1622万农牧民在工程建设中直接受益,与2000年相比,2004年农牧民人均增加收入10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