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生长假打工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20:10 光明网

  在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绝大多数贫困生将假期视作勤工助学或求学的良机,他们选择不同的岗位将国庆长假过得“有滋有味”。

  南林大今年录取的新生陈大亨,家境正与他的名字“相反”。他来自江苏省徐州,家境贫寒,父亲病逝,母亲多病,还有三兄妹在上学,微薄的家资难以支撑四个兄妹的学业。10月1日早上六点钟时他就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晨读半小时,八点,他已到图书馆了。下午
,他走上了勤工助学岗,在校内“打工”,先是刷墙壁,后又去收集矿泉水瓶了。一天下来,大亨十分开心,“因为今天的饭钱不用发愁了,而且是自己劳动解决的”。

  南京医科大学2004级女生周琼一早就匆匆赶公交早班车进城去打工。她告诉记者,这份家教兼家政服务的工作是辅导员老师帮助联系的,辅导一名初中生英语和数学,还包括做午饭、打扫卫生,每周六、周日两天,每天100元工资。她说:“对我来说,这份工作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

  南京理工大学四年级男生小江一早就来到教室。这位来自四川农村的男生告诉记者:“离考研越来越近了,我的目标是争取拿到公费研究生名额,可省去9800元学费。”记者发现,虽然放假,但高校内苦学的学生仍有不少。 (《扬子晚报》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