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后第一天 多数公务员提前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马海)国庆长假过后,政府工作人员的作息时间都由原来的上午8:30改为了9:00。昨日上午,记者在九龙坡区府机关大院却看到,大部分公务员不仅没有迟到,反而提前半小时上班,“峰会就要开了,手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提前来上班心里踏实。”

  9点上班8点半就到岗

  上午8时10分,记者来到九龙坡区府看到,不少人陆续走进机关大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在自言自语:“作息时间都调整了,怎么还来得这么早?”8时20分,记者走进区政府1、2号楼,发现大部分办公室都已开门。区委宣传部一人士见到记者笑道:“虽然上班时间推迟了半个小时,但峰会马上就开了,手上又有工作,还是早点上班心里才踏实。”8时30分,记者发现各机关工作人员均已正常上班。

  节日期间无重大意外

  上午9时30分,区委各部分处室已经在开会商讨筹备下一阶段的工作。在昨日上午的第一次节后会议上,区相关领导听取了节日期间各部门值班单位的工作汇报并查看值班记录。记录显示:节日期间,全区社会治安稳定,无重大意外情况发生,值班人员均坚守各自岗位。

  良好状态迎接峰会

  随后,记者来到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和劳动审批大厅,整个大厅秩序井然,工作人员以优质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市民的好评。民政局、工商局、公安局、街道等相关职能单位的对外办公场所,工作人员都及时处理相关政务并热情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我们会及时调整好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市长峰会的召开。”

  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北碚12部门一把手没休假

  本报讯(记者 伊永军)10月中旬,北碚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将接受来自全国绿化委员会检查组的全面验收,并有望成为西南地区第一个、全国第十个获此殊荣的城区。

  昨日,记者走访了北碚林业局、建委、交通局、水利农机局等“创绿模”的12个相关部门,得知各部门一把手7天长假竟都没有休息,而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七天长假没休息

  昨天上午9点30分,记者在北碚林业局“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有的在进行资料的收集、整理,有的电话指挥对城区、公路等现场的植被恢复、补植情况,忙得不亦乐乎。

  当被问到国庆后上班第一天是否能马上适应这么快节奏的工作时,现场工作人员竟然一脸茫然,一打听,原来他们整个7天长假压根就没有休息。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11个相关部门,得知各部门的一把手都没有休息。而且其中包括北碚林业局在内的4个部门更是全体工作人员牺牲了7天长假来工作。

  “创绿模”三项指标超国标

  据北碚区林业局陈局长介绍,“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有关绿化方面的最高荣誉,该评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到目前为止,全国只有9个城市(区)获此殊荣。而北碚目前绿地率达到38.8%,绿化覆盖率为42%,人均公共绿地11.5平方米,这三项最重要的指标已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现在,北碚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已正式上报全国绿化委员会。并将在10月中旬接受全国绿化委员会的验收。为此,他们作出一些牺牲也是值得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