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20天破获杀人抛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颖 通讯员 熊人杰)因怀疑堂伯父夫妻俩用农药毒死自家的牲畜,便于半夜潜入其家中,将2人杀害后焚尸,事后,嫌疑人卢某还不慌不忙地将现场打扫干净后方才逃跑。近日,渝北警方仅用20日就破获这起特大杀人焚尸案,卢某被警方刑拘,至此,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的“2005.09.03”杀人焚尸案宣告破获。

  堰塘捞出尸体 市局挂牌督办

  9月3日清晨6时许,家住统景的卢氏夫妇在自家后山的堰塘里,捞出一具烧焦了的骸骨,其体形正是其失踪了两天的母亲魏某……渝北公安分局民警和刑警总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察,并初步推断这是一起特大恶性杀人焚尸案件,死者就是失踪的农妇魏某,而其丈夫卢某仍下落不明。

  分局立即成立了“2005.09.03”杀人焚尸案专案组进行侦查。并于9月8日在卢某家附近的竹林内挖出了魏某老伴卢某的尸体。经鉴定,卢某、魏某夫妇均系被人用绳索勒颈窒息而死,市公安局立即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凶手躲山洞 渝黔警方联手擒

  通过侦查,该社的刑满释放人员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卢某曾于1999年3月因抢劫罪被长寿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今年初曾与卢某、魏某夫妇发生过纠纷;专案组将其确定为重大嫌疑人,列为网上逃犯进行查缉的同时,锁定其落脚地在贵州。

  在贵州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得知卢躲藏在贵州省水城县南开乡一带的一个山洞内,狡猾的他靠隔一段时间就到其女朋友的亲戚处搬运食物为生。9月19日晚,卢再次去取食物时,被早已埋伏好的民警当场生擒。

  怀恨在心 嫌犯杀2亲属

  经审讯,9月23日,卢终于全盘招认了杀人事实。原来,今年正月以来,卢养的几只鸡、一头猪先后死了,他听说这是自己的堂伯父卢某、堂伯母魏某夫妇下农药干的,便一直怀恨在心。

  8月31日晚7时许,卢某窜回统景镇中坪村,潜到卢某、魏某夫妇屋外一谷草堆旁。晚上11时许,当夫妇俩睡着后,卢潜入其家中,用木棒、石头击打,绳索勒颈等方式分别将2人杀死。他将魏的尸体带至屋背后水塘坎焚烧;将堂伯父卢某的尸体运至其屋后挖坑埋掉。卢又盗走死者夫妇家中的现金1900余元,2人的身份证和2张存单。然后,还不慌不忙地用布将现场收拾干净,将门反锁后,把钥匙按照当地习惯从狗洞放回门后原位。

  本以为这样天衣无缝的作案手法,没有人会怀疑到自己,但卢没想到事发第三天事情就败露了,而做贼心虚的他也立即逃往贵州。目前,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渝北警方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