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材被盗 老师为学生借书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14 重庆时报
教材被盗 老师为学生借书上课(图)
昨日,大渡口区西城学校,民警正在清查被盗课本数量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本报讯(记者 杜玉飞)放在课桌里的书不翼而飞,楼梯上散落着残破的书本……昨日是国庆长假后上学第一天,大渡口区西城学校4个班的学生发现,共1000余册教科书被盗。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嫌疑人把价值6000元的教材只卖了60元,到网吧去打游戏。目前,茄子溪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被盗1000余册教科书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西城学校看到,学校门口地上凌乱地摆放着数百册教科书,据悉,这些书刚刚才被追回。初三1班的王玲回
忆,她早上7时30分来上学,发现楼梯上到处是课本,走进教室才发现,同学们放在课桌下面的书全部被盗了。第一节课时,老师帮着在初三2班借来教材,但还是有部分同学没有书,只能用耳朵听。

  在教学楼一楼的一年级教室窗户上,两根钢筋被折弯了,窗户露出两个弓着身子刚好能爬进的口子。据统计,初三1班共有20名学生,初二年级一个班36名学生,共1000余册教科书(包括作业本)被盗,另外,小学一年级、初三2班也有少许教材被盗。

  部分教材卖给收荒匠

  早上发现书被盗后,该校政教处主任罗跃宗到派出所报了案。9时20分许,在回校路上,罗跃宗发现一收破烂的挑着两个口袋,口袋里装的很像书,他便把该人带到学校,打开口袋后发现是被盗的部分教材。

  据收破烂的秦启仁说,早上9时许,一名18岁左右的男孩叫他去买书,来到小七村13栋,发现卖书的还有一女孩和一小男孩,秦称了重量,这些书共120斤,便付了60元钱给女孩,两个男孩还特地吩咐,不要从学校方向走,要走就走小路。秦启仁想,自己是正大光明买来的,也就没理会,还是走的大路,没想到被罗发现,后来才知道这是被盗的教材。

  卖了书到网吧打游戏

  上午10时许,茄子溪派出所民警在学校附近的一个网吧,将涉嫌盗书的钟某控制,和钟某在一起的还有一个15岁的男孩,据知情者透露,因没钱上网打游戏,昨日凌晨3时许,钟某两人合谋偷书,他们先撬开教学楼底楼教室的窗户钢筋,发现里面书不多,于是往楼上找,到4楼发现几个教室都有书。

  由于书太多了,他们来回搬了10余趟,担心被发觉只带走部分课本,并把书转移到附近的钟某家里。昨日早上,他们叫来一个收破烂的,卖了60元钱,便去上网,没想到钱到手还没有一个小时,警察就找上门来了。

  目前,茄子溪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嫌疑人涉嫌盗窃罪

  西城学校的校长缪伟勇透露,前年,该校就遭遇了一次教材被盗事件。因教材很难买到,这对学校的正常教学造成较大影响。被盗的1000余册课本,价值在6000元以上。律师蒲万纯表示,主城区盗窃的金额达到1000元将涉嫌犯罪。此案中被盗书籍价值超过1000元,嫌疑人涉嫌盗窃罪。(感谢报料人 欧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