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书包重压出颈椎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天津10月8日电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有200多名中小学生到该院颈椎病门诊就诊。

  天津市康复医学会、磁医学研究会近日联合对全市初中及小学生所背书包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中学一年级学生书包达到惊人的9.6公斤。

  这两个组织还对天津市两所中学初三、高三年级学生的颈椎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70%的学生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消失,50%的学生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颈肩疼痛等症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