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投百亿控制三峡库区地质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06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宜昌10月8日电 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说,三峡工程累计将拿出100亿元治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以最终做到有效控制库区地质环境。

  曹广晶说,三峡基金到今年已有570亿元。三峡工程2003年6月蓄水至135米前,已投资40亿元进行了初期重点地段的灾害治理,今年又专门拿出40亿元处理长江干流的地质灾害,明年三峡工程将蓄水至156米,还将拿出20亿元处理地质灾害。

  曹广晶说,三峡坝区属于地壳相对稳定的地区,远离地震活跃的板块边缘。三峡蓄水后地应力调整,会引起地壳运动变化,有个库岸再造的过程,相应会诱发一些小地震,属正常现象,半年后趋于稳定。现在已观测到蓄水后小地震有2000多次,大都是1至2级,有感地震有几次,最大2.5级,诱发地震强度不会影响到三峡工程自身安全,也不会影响到三峡库区百姓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