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将领衔摘金夺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11 沈阳晚报
福将领衔摘金夺银(组图)
福将领衔摘金夺银(组图)
福将领衔摘金夺银(组图)
福将领衔摘金夺银(组图)
福将领衔摘金夺银(组图)
孙福明:多朝元老只争金

  全运会金牌对于孙福明来说,似乎并不是她所有荣誉中最重要的东西,毕竟她曾经获得过那么多的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作为辽宁柔道的标志性人物,孙福明在十运会上的表现似乎已经确定,那只能是金牌。

  雅典奥运会上的一次失误,让孙福明很受伤,这位老将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用金牌来冲淡自己的痛苦,尽管平日里每天都乐呵呵的,但孙福明的心里却早已经瞄准了全运会冠军。她自己也知道,全运会和奥运会根本没法比,但十运会的冠军,还是孙福明最期待的。

  一名运动员到了孙福明这样的层次,只有自己不失手,其实已经没有多少人能有绝对的把握来战胜她。但谈到十运会的比赛,经过了苦练的孙福明还是拥有充分的信心:“这次比赛是我自己要求要打的,而且我也完全有信心打好!”说话从来不打诳语的她绝对能兑现自己的承诺。

  2001年的九运会上,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毫无争议地被孙福明获得了,马上要开始的十运会,孙福明早已把冠军预定下来了。

  丁美媛:巾帼力士战金陵

  今年3月,国际举联举行百年庆典,辽宁选手丁美媛荣幸地出席,而在百年庆典中,她还获得了一项特殊的荣誉———作为旗手高举国际举联旗帜入场,多年穿运动装的她百年不遇地穿上裙子、高举国际举联的旗帜跟在罗格和阿让后面走进会场。在国际举联评选的百年十佳中,丁美媛和刘春红两位中国选手入选。

  不过,辉煌已经成为过去,现在丁美媛想得最多的就是马上要开始的十运会,虽然她是中国女子举重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的获得者,但她却从来没有获得过全运会冠军。丁美媛说:“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我拿到了奥运金牌,如今我也有信心夺得十运会金牌,力争为省争光。”

  当然了,为了全运会的冠军,丁美媛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从国际举联参加庆典归来,她也没有一点耽搁,仍旧回到沈阳进行艰苦的训练。“荣誉已经成为过去,我还有我的工作。”对于丁美媛来说,现在最大的工作就是十运会的比赛,她的目标自然不用说了,就是冠军。

  王楠:乒后欲再现九运辉煌

  辽宁并不是乒乓大省,但却因为王楠的出现而在中国乒坛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九运会上,王楠一举夺得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在九运会的乒球赛场上掀起了强劲的辽宁风暴,并为辽宁乒乓球队立下了头功,4年后的十运会,王楠的竞技状态显然已不如从前,但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王楠仍然充满信心期待着自己第二个全运辉煌时刻的到来。

  十运征途坎坷,这在不久前的预赛赛场上就已经让王楠深有感触,在和郭跃搭档的女双预赛中,两人意外失手,这给王楠造成了不小的打击,不过,王楠还是及时地调整了心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单打和团体赛的备战当中,毕竟,在王楠的身上还肩负着女单金牌和团体金牌两个重担,能否再现九运双金辉煌,关键要看王楠能不能过自己这一关。

  张宁:羽坛一姐期待完美谢幕

  作为辽宁羽毛球队的当家花旦,已经30岁的老将张宁无疑是辽羽此番出征十运的一面旗帜,她表现的好坏将直接决定辽宁羽毛球队能否实现争金夺银的计划。

  不过,由于全运会上羽球高手云集,比赛的水平甚至已经远远超过了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赛事,因此,几乎是靠个人孤军奋战的张宁要想在十运会上力挽狂澜,将面临极大的挑战和考验。

  张宁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单金牌,可以说是走上了自己事业的巅峰,但对羽毛球无限热爱的张宁却并不想在这样的一个时刻急流勇退,而是选择了继续走下去,不过,毕竟年龄不饶人,已经30岁的张宁如今面对的是越来越年轻、技术越来越全面的新一代年轻选手,在前天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张宁就以0比2输给了一名毫无名气的小将。应该说,十运会将是张宁所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但愿在美丽的昆山,张宁能够迎来一次完美的谢幕。

  张越红:十运欲圆金牌梦

  四年前的广东九运会,辽宁女排在决赛中惜败,屈居亚军,痛失金牌,作为当时队中的主力,张越红曾难过得一夜未眠。四年后,已经身为人妻的张越红不再如当年那般飒爽英姿,升为助教的身份表明,眼前的张越红已不再是猛打猛拼的冲锋队,而是成为了稳定三军的主心骨,张越红如今肯定不是得分最多的队员,但她却无愧是场上最重要、最能够起到决定作用的一员。

  对于十运会,张越红有个梦想,那就是希望能够和队友一起夺得金牌,弥补四年前的遗憾,对此,张越红满怀憧憬地说,虽然十运会的比赛会很艰难,但辽宁女排有很多好的队员,有很强的战斗力,我希望在我30岁生日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的球队能够赢得一场精彩的胜利,这也是我的生日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