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体婚礼别成铺张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1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7日《南方都市报》报道,10月6日,深圳第四届国际集体婚礼浪漫上演,117对新人在大梅沙海滩上“海誓山盟”,步入婚姻殿堂。

  为什么要办集体婚礼?以前通行的理由是节俭。由组织者出面,举行一个集体仪式,省去了繁文缛节、大操大办,不仅节约了费用,更省去了精力和时间。

  然而,深圳的这个“国际集体婚礼”极尽排场和豪华。譬如新人“分别乘上10辆花车,在警车开道下,开始游城”。然后又“到海边踏浪”,又“到世界之窗巡游”,譬如117对新人来自天南地北,加上各自的“亲友团”,以及闻风而来的媒体记者及其他参与者,如此规模,又办得如此排场,肯定花费不菲吧。

  既然如此,不妨还是让集体婚礼回归到节俭这个理由。有关方面不要把集体婚礼办得太铺张了,毕竟,婚礼不是作秀,不是选美,更不是“超女”的比赛。

  钱夙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