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沈城旅游赚了10亿多 旅游观念更加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20 东北新闻网

  今年的“十一”旅游黄金周,沈阳旅游业格外红火,沈阳人的旅游观念更加理性成熟。10月8日,记者从沈阳市假日旅游办公室了解到,节日期间,沈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34.93万人次,同比增长7.84%,全市旅游收入10.36亿元,同比增长4.69%。全市主要景区(点)接待旅游者165.75万人次,同比增长15.67%。

  今年“十一”假日旅游黄金周是第十五个黄金周,假日经济已日渐成熟,百姓的消
费观念更加理性。据记者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市百姓在选择出游方面自主性远远大于盲从性,不仅在旅游景区(点)等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进行对比选择,而且在旅游购物等旅游消费方面也更加理性。在度假形式的选择上体现出了多样性,一方面是出游、一方面是购物和娱乐、一方面是休闲放松。

  特色游成为亮点:黄金周期间,沈阳市和平区皇寺庙会、沈河区五里河旅游嘉年华及沿河公园观光带、沈阳绿色生态园、法库县万亩葡萄长廊采摘等特色游活动深受欢迎,部分传统景(区)点稍显冷落。

  工业游成为热点:沈阳作为东北地区主要城市成为国内外的关注焦点,黄金周期间,工业游成为旅游热点。来访者包括美国、德国、丹麦等欧美国家,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广东、厦门等我国沿海地区,本地市民也踊跃参加工业旅游。仅以老龙口酒厂为例,已吸引了近5000人次观光。

  短线游成为强点:十一黄金周期间,短线游成为一种主流,其原因是短线游以时间短、费用低、灵活多样等特点博得老百姓的青睐,“十一”前沈阳市旅游局推出的一日游新产品大受欢迎。沈阳旅游集散中心的成立,使全市短线旅游更加方便、快捷,即来即走,十一黄金周期间,罗士圈、沈水湾公园等新建成的滨水观光景点接待游客都在5万人次左右,沈阳旅游集散中心平均每天出游人数达到5000人左右,深受百姓欢迎。 (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