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行行长将于近期访问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据世界银行中国代表处介绍,世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将于10月12日至15日访问中国,其主要目的之一是了解中国在大规模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

  沃尔夫威茨日前表示,中国在过去20年使4亿多人口摆脱了每天生活费一美元的贫困线,成绩斐然,但中国面临的挑战同样是严峻的。中国还居住着世界贫困人口的18%,贫富差
距也在扩大。

  “中国显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现在不仅仅是一个在经济发展和减贫方面成功的国家,而是全球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我期待着了解全世界尤其是非洲国家能够从中国学到什么,并倾听中国人民的愿望”。

  沃尔福威茨近日将访问中国、俄罗斯、日本、瑞典和芬兰。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出访这些国家。

  据世行驻京代表处介绍,沃尔福威茨于12日到甘肃省访问,然后到北京及其周边地区访问,会见中国政府官员、民间组织和妇女团体。

  10月15日在北京附近召开的20国集团财长会议上,沃尔夫威茨将会见来自世界各国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此次会议的议程包括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移民以及布雷顿森林机构改革等问题。(记者 江国成)(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