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在二环上看到湖 丁香湖新铺草坪大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57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刘炜佳)10月6日开始,沈阳市二环路边、英守村附近一块刚铺好的草坪搬家了。这块草坪近一万平方米,刚铺好一个星期左右。

  “丁香湖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昨日解释:“这样做是为了在二环路上能看到丁香湖湖面……”

  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此次搬家的人工费要四五千元。

  居民:刚铺的草坪咋揭了

  10月6日,记者接到读者电话,来到沈阳市于洪区英守村南侧的二环路旁。

  在这里记者看到,路旁的一大片草坪中间放着铁锹,靠近二环路的草坪已被揭掉部分。二环路边,一辆蓝色货车上正装着已经被揭掉的草皮,远处几位女工正往一辆蓝色货车上扔草皮。

  “也不知道咋回事,今天早上就看到有一些工人把刚铺上的草坪给揭掉了。这不,现在还揭呢。这个草坪刚铺上,也就一星期吧。”当日,英守村居民王先生说。

  指挥部:为了在二环上看到湖

  昨日,“丁香湖指挥部”技术人员卢荣川说:“确实有这回事,2号湖二环路旁的草坪是9月28日左右铺上的,10月6日开始揭的。准备揭掉约1万平方米草坪,目前,揭下来的草坪正往丁香湖1号湖的护坡上铺,估计还有一两天就能干完。”

  刚铺上一星期左右的草坪为什么要揭掉?

  丁香湖指挥部负责办公室的曹跃文说:“铺草坪是为了建设丁香湖,揭掉草坪是因为变更了设计,想扩大湖面。改变计划是正常的事,现在在二环路上看不到湖面,这样做是为了在二环路上能看到丁香湖湖面。”

  “估计每平方米(草坪)铺的时候应该在四五块钱左右。揭草坪时只付人工费就行,每平方米大约四五毛钱,”卢荣川说,“现在人行道距离湖面约四五十米,预计湖面扩大后,人行道距湖面也就有五六米远。”

  设计部门:改设计是前两天的事

  铺草坪是为建丁香湖;揭草坪是为了看到丁香湖;为何当初设计时,没想到这点呢?

  记者了解到,负责设计丁香湖2号湖草坪的是沈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设计一所。昨天,该所一位工作人员说:“负责设计的同事还没有回来上班,不过我知道这个事。”

  “当时设计2号湖草坪时,就是想让它和公园一样,人们在湖边绿地上有个活动空间。丁香湖的设计一直在更改,这个设计是今年6月份左右定下来的。突然改变设计是前两天的事,是为了在二环路上能看到丁香湖水面,增加在二环路上开车能看到水的景观。”

  至于为什么突然改变设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片草坪约有800米长,变更设计后,湖水距离人行道也就几米,(开车)就能看到湖面。至于挪到1号湖的草坪,只要恰当种植也不会死。”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