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收获未如预期 港业界称“丁财都不算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庆“黄金周”假期结束,香港接待游客的“成绩表”却打破零售业、饮食业先前的憧憬,丁财皆逊预期。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被誉为“超级黄金周”,香港入境处早前预期,国庆“黄金周”可为香港带来逾五十万内地旅客,打破最高出入境纪录,而旅发局估计可为香港带来逾二十亿元收益;旅游界更抱有厚望,预期来港的内地客会达七十万人次并带来四十亿元收益。

  不过,随着国庆“黄金周”结束,零售百货及饮食业都表示,生意额增长并未有惊喜。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伍得良表示,“黄金周”对餐饮业的生意帮助不大,虽然顾客人数有些微增加,但是生意额并无增幅,“丁财都不算旺”,与去年同期相若。他说,业界都不敢对“黄金周”抱太大期望,因为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反而趋向回内地经营餐饮业,因为成本较低,获利会更高。

  旅游事务署表示,“黄金周”七天共三十六万七千多名内地旅客来港,此数虽然比去年同期有单位数字增长,但却大幅低于较早前入境处预期的五十万及旅游业界估计的七十万人次的目标。旅游事务专员郑汝桦认为,这主要是与内地旅客转变了旅游模式,不再集中在黄金周来港有关。

  对于有部分零售商户指,近期内地个人游旅客消费减少,郑汝桦表示,开放个人游已有一段时间,消费模式较谨慎是可以理解的。她并相信,随着天水围湿地公园等等在明年陆续落成启用,预计未来将会吸引更多家庭式及商务旅客到港,而香港最重要是保持优质服务,继续吸引游客来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